黎苏又在歹毒地摸鱼

懒癌晚期

「猎罪/唐探」M?Q?(11)

*是猎罪图鉴和唐人街探案的联动

*主cp城翊昊风








冷。


蚀骨的冷。


沈翊能清楚地感觉到自己被子弹的冲击力带入了海中,随着地心引力缓缓下坠,手腕处的刀伤依旧有血流出来,与他身边的海水掺杂在了一起。水灌进口鼻的滋味很不好受,他奋力挣扎着,但最终还是没能扛得住救援的到来,缓缓闭上了眼睛。


在意识消失之前,他似乎看见,有一个人打破了海面的平静向他游了过来。


秦风看着杜城纵身一跃入海将沈翊救上来,长舒了一口气,这才转头看着身后的狙击手道了声谢。鬼知道他刚才有多担心,如果沈翊真的被那个人杀死,自己这里也就断了后路。


“你现在能告诉我你是谁了吗?”杜城坐在手术室外的长椅上问到,“你和他说了什么我不感兴趣,但是我想知道你到底是谁。”


“你们不是已经查……查过我的资料了吗?”


“但是你身上还有很多疑点,我问你,你要如实回答。”杜城的语气有些严肃,他不由自主地用上了审犯人的语气,大概是因为他在他这里像是个被安插的卧底吧,秦风想着,点了点头。


“第一,你是怎么记住北江路所有监控点的,这对于现在某些局里的同志都做不到;第二,你是怎么找过来的,并且还带了个狙击手,”杜城顿了顿,但还是继续说着,“虽然你的到来很及时,但是你知道,在中国非法持有枪支是违法的,哪怕你是侦探,如果那个人的身份不明,你就已经在法律的边缘试探底线了。”


果然是因为这个,秦风满不在意地笑了笑:“狙击手是我从市局带出来的,这个是经过路队批准的,而关于监控……”


秦风没有向下说去,杜城也将将反应过来,他们在走之前看到的秦风的资料,能破解国内外著名案子的侦探智商一定是超于普通人的,这样想着,杜城便没再说话。秦风背对着他看向窗外,眼中尽是藏不住的疲惫。


犯罪嫌疑人对沈翊说的话他尽收耳底,本来是两个相同命运的孩子,其中一个却被拖入了深渊。


有罪的不是犯罪的人,而是制造黑暗的人。


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及其资料他不用可以去查找,警察自会判别公正,只不过在这之前,他需要再做一件事。



沈翊缓缓睁开眼睛,天花板在他的眼前重新聚焦,消毒水的刺鼻的味道让他反应过来自己是在医院。病房门被打开的声音传过来,他转过头看着来人,果不其然是他。


“醒了?”杜城快速走过来问到,“感觉怎么样?”


沈翊没有说话,他试着去动动手腕,随之而来的剧痛让他皱了皱眉,他没有声张,只是问到,“龚伟呢?”


杜城愣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他是再问那个差点杀了他的嫌疑人,没好气到:“在局里,他比你醒得早,但什么都不说。”


沈翊笑了笑,掀开被子想下床,却被杜城一把拦住:“你干什么去?”


“回局里啊,不然还能干嘛?”沈翊一脸无辜,“他不肯说是因为他不想和你们说,我去问话他才会交代。”


“可是你现在还......”


“我已经没事了,而且我是个警察,”沈翊无奈到,“早一点破案能早一点结束这个道理你比我更懂。”


“我这不是......”担心你吗。


后半句杜城没有说出来,但是沈翊明白他的意思, 他不动声色地将受伤了的手腕往身后藏了藏,“走吧。”

评论(5)

热度(17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