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苏又在歹毒地摸鱼

懒癌晚期

「城翊」城队什么时候成黑帮老大了

*城翊only

*有一nie nie孙志彪元素(此时无彪胜有彪)







杜城瞄了一下旁边亮起的手机屏幕,是沈翊发过来的一条消息。


长达六十秒的语音,也不知道他到底说了什么,杜城想着,一边长按语音条点击了转文字,不一会就被一大段翻译过来的话占据了整个屏幕。


他没有听语音条的习惯,更何况是一分钟那么长的语音,按照他的话来说就是觉得他们说话太慢难以抓住重点,转文字不仅可以反复观看,也可以在办案时直接截图保留证据以便于发给同事。


杜城拿起手机看着翻译过来的语音有些心生疑惑,他很难想象“亲爱的”“想你了”和“你个贱货”“怎么还没死”这样的字眼可以出现在同一段话之中,直觉告诉他这很不对劲,他继续看着下一条被翻译过来的语音,心里一惊,沈翊可能出事了。


他三步并两步快速奔出办公室,没等周围人反应过来快速叫上蒋峰冲上驾驶位发动了车,直直向城南尽头的酒吧开过去。


“怎么了城队?”刚被拎上车的蒋峰还是懵的,作为警察的直觉告诉他出了事,再一联想最近的案子语气突然一样急切了起来,“是沈翊那里出事了吗?”


杜城把手机扔到他手上,还未熄灭的屏幕在车窗处映出了蒋峰疑惑的脸,显然他也没搞懂这两条莫名其妙的语音,他把媒体声音开到了最大,点开了那个语音条,一瞬间嘈杂的背景混着沈翊的声音传了过来。


“亲爱的我现在不在家……嗯,嗯,好,我也想你……等回去我就去找你……嗯……嗯……嗯好的,我先……这位帅哥,一个人在这里干什么呢?”


语序之间有着很大一部分空白,不难听出他所在之处的不远处有一个男人一边抽打着什么一边骂骂咧咧,一句比一句难听,其中包括但不限于刚刚杜城看到转文字所看到的那些,甚至还有恶狠狠的诅咒和嘶吼。这很明显是沈翊接着打电话的幌子给他们录音保留犯罪证据,但后面那一句陌生的声音显然不是沈翊的,往坏处去想,他很有可能被那些人发现了。


“没什么,在和女朋友打电话。打电话在哪里不能打,在这里打什么……你不会听不见林总的声音吧,莫非你是……大哥你误会了,外面太乱,我只是找个了安静的地方,刚刚我打电话的时候还没有这个声音呢,既然没什么事的话那我先……你干什……唔……”


语音到此为止,沈翊再也没有发过来任何东西,最后那句话太过于引人发怵,杜城不去想,也不敢想沈翊到底经历了什么。


在借着卖酒实则贩毒的酒吧里,能有几个是真心来喝酒的?个个心怀鬼胎,表面上互相谦让的两个人加起来能凑够一万八千个心眼,风平浪静的外表之下隐藏着的是犯罪者的心机,光鲜亮丽的舞台之中更是嫌疑人的目光聚集地,他们时刻准备逮住一只落单的小绵羊,坑蒙拐骗到自己的屠宰场。


沈翊是调配任务时主动请缨去的,贩毒组织势力庞大,如果多个人进去肯定会打草惊蛇,这时候正需要像他这样看似人畜无害的乖巧大学生模样的去引诱他们上钩,杜城也曾百般阻挠,却总是被沈翊一句“我是警察,警察不能因为有危险就退缩”而堵了回去,自己孤身一人来到这里伪装成服务生打探消息,可谁曾想就在第三天也就是今天,他就出事了。


妈的,杜城快速开着车,眼里积攒的情绪几乎要喷出火来。走之前信誓旦旦对他说他能处理好一切,但是现在已经音讯全无,他想回到三天前拉住刚刚迈出分局大门的沈翊告诉他别去有危险,但他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快一点进入那个虎狼之地,早一些将他的小猫捞出来。





杜城在进入酒吧后门的时候脑海里已经浮现了几十条制服对方的方法,他根据李晗发来的定位找到一个房间,他目测了一下,后退三步一脚踹开了门。


沈翊的眼睛被蒙住,缩在角落里还没有醒,在它面前站着的是一个满脸胡茬的男人。杜城认得他,之前一个吸毒过量致人死亡的案子就是他在背后指使的,那次让他被保释是侥幸,没想到这次又让他给碰到了。


杜城顿时怒火中烧,他下意识地想抽枪出来让他双手抱头蹲下,可下一秒他的话让杜城彻底懵掉。只见他的视线从沈翊移到他的身上,眯着眼缓缓吐了个烟圈说到:“孙总,好久不见啊。”


孙总?杜城愣了一下,但很快便反应过来他说的是谁。上次那个案子领头人之一孙志彪,也是真的奇怪,明明两人素不相识也不是失散的兄弟,却长的很像,甚至当时连沈翊都呆了一下,两人的骨相都极其相似,可以说几乎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曾经的杜城还嫌弃他和自己雷同的长相,现在倒是刚好能派上用场了。孙志彪初中毕业就出来混,性情乖张下手毒辣,杜城因为这几天案子的事正巧没时间刮胡子,再加上风尘仆仆赶过来时穿的那一身格子外套,乍一看他就是孙志彪本人。


那个男人名叫林金鹏,曾经和孙志彪有过几次毒品合作,再加上他没有进过分局没有见过杜城,把他认成他也是正常的。杜城准备掏枪的手缓缓放了下来,适应了一下“孙志彪”这个新角色后很快就带入了情绪。


“孙总此次大驾光临有失远迎,但您一言不合就打扰我的好事,这不太好吧?”


“好事?”杜城和他一样眯了眯眼,看上去似乎真的像黑社会那样不好惹,“那就麻烦林总在办好事之前,先查清这个人他有没有主。”


杜城有些不屑地看着他,伸出手一把就将床头的翊拉入了自己怀中,他感受到他试图去抗拒,于是他自己做了一个连自己都想象不到的举动——他伸手,在沈翊的屁股上不轻不重地拍了一下。


怀中那人一僵,杜城也有些呆住,但碍于现在的身份只能装作是故意的,刻意压低了声音威胁道:“再乱动现在就办了你。”


沈翊果真不动了,这让杜城微微松了口气,如果刚刚沈翊醒过来开口一句“城队”估计他今天就走不出这间酒吧了。


林金鹏吸着烟看着二人的互动似乎有些不爽,但面子上还是保持着微笑:“孙总说笑了,他本来就是在我这里的人,您的宏远那么多美女,干嘛非要和我抢同一个人呢?”


孙志彪的身份地位摆在那里,但凡是个明眼人谁都不会故意去招惹他,林金鹏想,如果他执意要把他带走,自己也没有办法,不过这个人手里有他们证据的录音,说什么也不能放他走。


“林总这样说,怕不是另有隐情吧?”杜城笑了笑,他似乎已经完全代入“孙总”这个角色了,“比如,说了就会进局子的东西?”


就当他要开口时,楼下一声“别动,警察”的声音传了上来,这是蒋峰的声音。


只见林金鹏瞬间变了脸色,也顾不上沈翊到底还在谁手里,只想赶紧溜走,杜城看着他的样子在心里嘲笑了一番,下一秒就从裤腰间抽出手枪对准了他的脑袋:“再动一步,我就让你脑袋彻底开花。”


“孙总这是什么意思?”林金鹏早就已经将那副假面卸了下来,露出了它原本的真面目,“来我这里抢人还带条子?如果我没猜错,您的企业也不是通过什么正当渠道来的吧?您就不怕我告发宏远私通,到时候您的手下也不会好过。”


杜城笑笑没有管他话语中的威胁,倒是被提醒了宏远娱乐城地下的黑暗面,回去势必要好好查查了,杜城想着,一边看着他被身后突然破门而入的蒋峰等人拷上了手腕,他似乎有什么还想说,一抬头却差点被警官证糊了一脸。


“重新认识一下,我不是什么孙志彪,蒋峰,带走。”


他连忙去看沈翊的情况,后者倒是没什么太大的问题,只是被乙烯迷晕过去刚刚才醒罢了,但此时此刻他说出的话却一点也不像一个受害人该有的语气:“孙总好演技啊,只不过下次把警官证藏好点,被我看见是小事,被别人看见就不好了。”


杜城知道他是在调侃他,但此时此刻他已经顾不上什么了,连忙把人推开从上到下仔仔细细检查了一番,没发现什么伤口才微微松了口气。


“以后注意点安全,万一我来得晚了呢?”


沈翊含糊答应着一边往他身上靠,在外人看来是刚醒过来还有些不适,但杜城能感觉到他附在自己耳边吹气,一边刻意压低了嗓音说到:“我可是某人的底牌,城队不可能让自己的底牌落入别人手里吧?”


杜城被他吹的耳根一热,而后者说完这一句便像没事人一样溜走,仿佛刚刚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杜城咬了咬牙,忍住了把面前这只撩人的小猫扑倒的冲动,同样压低声音说:“沈老师知道刚刚我说的那句话不是在下马威吗?”


“哪句?”沈翊茫然地眨了眨眼,下一秒就被游走在自己腰侧的手惊了一下,他刚想抓住他的手告诉他不能在这里,脑海里突然浮现出刚刚杜城假扮孙志彪时对自己说过的“再乱动就办了你”,脸唰一下红的像个煮熟的虾。


“你……别说了……”


“是么?”坏心眼的支队长似乎很为难,但面上得逞的笑意却出卖了他。


“沈老师,敢玩火就别怕引火烧身啊。”







END.


(有个小彩蛋

评论(11)

热度(29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